電池安裝 / 保養常識

─ 電池安裝 / 保養常識 ─

安裝時:

1. 務必將電池固定住,先拆負極端再拆正極端。正極端絕不可碰觸到車體或金屬(因車體為負極)。
2. 若正/負極端生銹/氧化 ,可先用熱開水沖洗,再鋼刷或砂紙除銹,並塗抹防銹油)(防止日後再生銹或氧化)。
3. 按裝時先裝正極端,後裝負極端。
4. 注意正負極端位置絕不可誤接。
5. 換下的舊電池,請將它交給電池商可回收,請勿亂丟要有環保概念哦!

經常使用中:

因電解液為由濃硫酸加水稀釋,經常汽車行駛中會因發電機充電,而使水份揮發,留下電解液而造成濃度增高,因此平常建議只要添加蒸鎦水即可或添 加逆滲透水或煮過的開水亦可。
1. 因電池二邊側面皆有標示最高最低液位,有些電池打開液口栓也可檢視最低液位,發現液位下降現象,請添加蒸鎦水,建議不要買 市售的電瓶水。)
2. 若車輛長期不使用可拆下負極端減少自行放電,使用時請再補充電,可確保電池長壽命。)
3. 電池正負端頭,螺絲是否鎖緊。

充電中注意事項:(失水在正常狀況內)

1.先添加蒸鎦水到最高液位)
2.注意火氣接近通風良好處 )
3.使用全自動充電機比較安心。並置於乾燥處。
4.舊電池補充電,最好打開液栓蓋。
5.充電中會有稀硫酸溢出,並擦拭乾淨以免腐蝕物品。
6.正負極端夾頭必須夾緊,避免鬆動。
7.避免正/負極端夾錯,通常紅色為正極,黑色為負極,電池上蓋亦有標示正負極。


 

長壽環保車用電池結構分解及說明:

電槽: 高耐酸性、高機械強度、高絕緣性、材質輕。

防爆過濾器: 隔絕外部煙、火進入,防止爆破發生。

袋式隔離板: 低電阻、高耐震性、防止短路。

高性能: 鉛鈣延展性極板超強啟動力;低自行放電率;低減液量;長壽命。

指示器: 採電眼設計,簡便檢查充電狀態、放電狀態。

中央鑄造式連結板: 超低電阻,啟動性能增強;高耐震性。

電池更換時期

 1. 免加水電池大約2年左右壽命,超過2年請到專業電池行檢查電量還有多少。
 2. 加水電池亦可使用2年左右,可檢查電解液比重多少或電池電量還有多少。
 3. 有下列現象,請補充電或更換新品。
 3-1 電解液很濁,比重誤差極大+/-0.04以上或已使用2年左右。
 3-2 引擎起動困難,喇叭聲音變小,信號燈閃滅動作遲緩。
 3-3 舊電池電解液異常減少,亦即補液頻繁或電解液異常流出
 3-4 自排車最好經常檢查電池,若在路上電池壞掉,否則不易啟動車輛。(使用年限約2年)

品質保証

目前一般車輛只要無法起動,即認為電池不良所引起,事實上電池只是儲存直流電能。 會引起電池不良發 生原因大部份是庫存太久電量不足,或充電不良,電裝品改裝,發電機 不良,未啟動車輛徑行聽音響或開冷氣 或大燈忘記關掉,以上均使電池壽命大大減短,電 池蓄電容量減少容量,以上現象如能控制良好,一般市售電 池保証期間均可自按裝日起半 年,計程車保証減半,保証期間內,均可代為處理,服務。

產品介紹

機車用電池
汽車用電池
工業用電池
船舶專用蓄電池